眼睛疲勞

Tired Eyes?

您的眼睛的假期–這是如何使疲倦的眼睛恢復健康的方法

你注重飲食嗎?平常有在運動?有定時作息? 嗯, 是時候也為您的眼睛健康做些事情了。因為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我們的眼睛都執行艱鉅的工作:白天在電腦前工作,晚上在電視、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上瀏覽。在某個階段,眼睛會感到非常疲倦,發紅並產生“灼燒”感,幾乎就像是一層細小的沙子覆蓋在角膜上一樣。這是一個明顯的跡象,表示眼睛過度勞累。有很多方式可以幫助您解決這一問題 — 不僅僅是使用正確的眼鏡。


每天多達30,000次不同的觀看

鍵盤、顯示器、文件、同事、鍵盤,文件...

每天最多需要進行30,000次調整我們的眼睛視角,以適應各種不同的距離。從30歲開始,這項任務對於眼睛來說變得越來越艱鉅。 此外,當我們長時間沒有眨眼時,PC顯示器上的影像通常會出現較長且固定的視線。最後,我們必須要應付現代電視、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藍光。長期來看,藍光會損害視網膜。

好消息是,我們可以定期休息和優化我們的工作間,以及配戴合適的眼鏡,幫助我們的眼睛。謹記如果視力缺陷沒有得到矯正,或如果我們的眼鏡不“適合”,是會增加眼睛肌肉疲勞。


正確的眼鏡–健康的姿勢

理想情況下,眼鏡可以頻繁地改變視力來支援眼睛。具有不同視覺區域的電腦眼鏡或室內眼鏡將完全適應您與電腦工作區之間的距離,並同時幾乎確保正確的身體姿勢。這意味著您可以在任何距離清楚地觀看,而不必向前或向後彎曲,因此您可以坐得更舒適,並避免脖子僵硬和頭痛。當然,辦公眼鏡可以針對任何距離進行優化:針對不同行業的要求, 如商人、牙醫,以及手作工藝、針織或烹飪。


得到更好的保護:帶防藍光功能的辦公室眼鏡

如果眼鏡還配備了防藍光功能,則會減少對眼睛非常刺激的藍光。 這是一項非常值得的投資,因為這層看不見的濾膜可以使視力直到晚上還可放鬆。


放鬆眼睛的提示:

  1. 無論做什麼事:最多兩個小時後,讓眼睛休息15分鐘左右。
  2. 時不時地閉上眼睛一會兒,然後將溫暖的手掌放在眼瞼上。
  3. 暫停一下腦中所想的,向窗外看。
  4. 檢查顯示器的位置是否正確:根據顯示器的大小,距離您的眼睛60至100厘米,頂部邊緣與眼睛水平,與窗戶成直角。
  5. 每兩年對您的眼睛進行一次檢查,以使您的眼鏡盡可能地減輕您的視力。
  6. 對於需要其他額外的協助:Mac 和Windows 超時關閉瀏覽器,可提醒您稍作休息。

Back to Top